獅齡43 憶當年 國際獅子會民國68年台北開會『我一炮而紅』

現在想起來41年匆匆過去了!記得很清楚,就在民國68年10月5日星期五中秋佳節的前一天,10月4日星期四早上,國際獅子會中華民國總會,全國獅子會分會會長,在台北市中山堂開研討會,會議主題到現在還清楚,記得是:「全國各獅子會分會如何戒除浪費、節省經費,以加強做好社會服務工作」,主題目標明確、要旨很好。

會場排場壯觀,上午10時行禮如儀大會開始,總會蔡監督〈當時國際獅子會中華民國總會300區最高領導人叫監督,現在則叫總監〉馨發主席,宣布大會開始鳴開會鐘,大會蔡監督馨發主席,介紹與會上級指導及貴賓後,並請當時應是國家安全單位首長薛岳將軍講話訓勉,緊接著由總會秘書長作會務報告,再接著就是重頭戲:討論大會研討主題;首先由總會秘書長宣讀第一提案後,蔡監督主席徵求出席各分會會長意見,大家沒意見就鼓掌通過,然後總會秘書長再宣讀第二提案,大家一樣沒有表示意見,蔡監督馨發主席宣布如沒異議,請大家鼓掌通過,大家沒意見自然又鼓掌通過了,當總會秘書長依序再宣讀第三提案後,該第三提案依稀記得是「為戒除浪費、節省經費,以加強社會服務,全國獅子會各分會授證,建議統一同一天舉行,請討論決議辦理」,主題冠冕堂皇,經提出討論後,又是沒意見,又來個大家『鼓掌通過』!

說時遲,那時快,我舉手大聲一叫「我有意見」,大會上下鴉雀無聲,千百雙眼睛聚焦在我身上,這時大會蔡監督主席同意我發言,我起身就說:「謝謝大會蔡主席准我發言,我就說:今天大家從全省各地來台北開會,好像是來『鼓掌通過』了事,前兩個提案大家『鼓掌通過』我沒意見,但是,剛才通過全國獅子會各分會『授證統一同一天』舉行辦理,大家沒意見又是『鼓掌通過』,大家真正能做到嗎?各分會在座,大家都是全國各行各業菁英會長,我是旗山國際獅子會秘書何豐德,代表我們旗山盧會長,表示無法認同剛才所作決議,因為旗山分會真的辦不到!經我這麼一說,各地區會長大家一時醒過來了,東一個西一個會長,接續表示確有困難,南一個北一個會長,紛紛起立表示讚同筆者的看法,因全國各分會授證同一天舉行,違背各分會成立授證紀念性質,無法接受,蔡監督主席眼看情況不對、提議剛才決議取消,改移交理事會研議,全體出席會長熱烈鼓掌贊成,結束了一場尷尬的場面。」頓時,我覺得不虛此次台北之行。

此時,本人意猶未盡,乾脆說個清楚,我舉手獲准再度發言,我說:「總會這次開會時間訂得很不好!明天10月5日星期五,是國人很重視的中秋佳節,總會卻選在台北今天開會,勢必增加國人返鄉過節的困擾,總會可以早一個星期開或晚一個星期開會都好,各位會長都是各行各業的老闆菁英,無論是來回飛機票或對號火車票都容易取得,但却佔用了急著返鄉過佳節的異鄉人,造成全省各地交通的壅塞、混亂,不是我們獅子會服務社會精神,請改正。」大會現場再度熱議,大家咸表贊同,大會蔡監督主席立刻表示,下次開會時間擬訂時一定會注意,尚請大家鑒諒海涵,現場大家又來個『熱烈鼓掌』。

午餐時,大家交相向我敬酒稱好,旗山國際獅子會秘書何豐德,台北開會發言「處處中的」,說真的,轟動全國獅林,筆者出席這次全國獅子會會議,一炮而紅!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