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 公共工程金質獎 頒獎

【本報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12月23日舉行「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臨典禮,並頒發本屆「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及「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特優獎,向得獎團隊與觀禮人員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蘇院長首先表示,公共工程之品質代表了國家水準能力及人民生活的素質,並肯定「公共工程金質獎」的舉辦。今年新增「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透過好的維護管理,讓公共建設發揮最大的效用並得以延壽。而相關獎項,均經過嚴謹的評審機制,選出最優秀的工程及維護管理團隊,除以頒獎表揚對得獎者的敬意及肯定外,並期望樹立優良工程典範及傳承,讓台灣的公共工程如同防疫工作,在全世界得到讚揚。

蘇院長也勉勵與會人員,一件公共工程要做得好,是工程團隊許多人投入心血、付出心力,就像本屆特優工程金門大橋,克服海象、岩盤等天候及地質困難條件,工程才得以順利完成。在贏得榮譽的背後,第一線工程人員夜以繼日努力不懈的付出,才是最重要的,謹代表政府在此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工程會主委吳澤成,除恭喜獲獎的優良工程團隊、及對公共工程有卓越貢獻的工程人員外,也特別感謝所有評審委員的辛勞。另強調近二年雖然面對COVID-19(新冠肺炎)嚴峻考驗,但國內公共工程的推動並未因疫情而中斷,去年公共建設執行率達95%,今(110)年亦可望達成目標,所以本屆金質獎在符合防疫及安全的前提下,持續舉辦,向全台灣工程團隊致謝鼓勵!

吳主委表示,金質獎地方機關推薦件數連續二年超越中央部會,顯示地方機關對於金質獎愈趨重視,希望藉由各機關的積極參與,讓公共工程品質不斷提升。再者,除今年新增「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外,未來將把工程類別依性質再作更細緻分類,促使各類公共工程,均能做到最好,爭取金質獎榮譽。

吳主委還說明,工程會一貫將全國公共工程的業務視為己任,掌握工程全生命週期每一個環節,未來將藉由政府採購制度之精進及落實,建立更公平、公正及公開的工程環境,讓整體工程產業更加健全,也期望各機關一起努力,帶領工程團隊持續前進,以良幣驅逐劣幣的方式,讓好的廠商參與公共工程提供服務,才是國家之福。(擇錄工程會網頁)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