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仲裁協會 正式揭牌

黃科銘、莊均緯 技師
臺灣仲裁協會,於107年12月18日下午,假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41號4樓舉行揭牌儀式,活動特別邀請立法委員暨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施義芳蒞臨,由理事長黃科銘帶領全體理監事正式揭牌,儀式簡單而隆重。
臺灣仲裁協會,原名臺灣營建仲裁協會,於民國90年7月13日核准成立,協會之仲裁人,包含法學教授、律師、技師、會計師等各行專業人士所組成,為準司法功能之仲裁機構。此外,台灣與中國大陸正式完成「海峽兩岸投資保障與促進協議」簽署之下,協會亦為兩岸承認「投資補償爭端調解機制商談」的調解機構之一,是我國辦理調解及仲裁案件不可或缺的重要機構。
有鑑於一般國際及中國大陸之仲裁協會,皆以「OO仲裁協會」冠名,更名後將能提升與國際間仲裁協會間之多方面交流及研討,不會因『營建仲裁』而有所限制。故協會為求於仲裁及調解,能於國際間提升能見度以利交流,並利於國內申請案件之提升,多次在立法委員施義芳所辦理之協調會中,邀集內政部、法務部、經濟部等參與協商,最後終於獲得通過。回顧過往,已經歷了十多年的努力,感謝施義芳委員大力推動,與協會黃科銘理事長、張錦峯理事長、莊均緯常務理事暨理監事的的努力,以及友會中華工程仲裁協會鄒純忻理事長的參與,使協會更名順利成功。
協會的更名,能提高能見度,提升國內外調解及仲裁案件,繼續作為專業、有效且能迅速定紛止爭的重要機構,今後,當全力配合政府,對外進行兩岸「投資補償爭端調解機制」之商談,維持我國國際仲裁之競爭力。

1151-6-1

揭牌前合影

 

1151-6-2

揭牌

 

1151-6-3
合影

 

1151-6-4

臺灣仲裁協會理監事聯席會

 

1151-6-5

臺灣仲裁協會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來來來哩來按個贊!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