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 接種經驗談

筆者是高雄市民,屬於最先接種的群組,首先接到里長通知接種AZ疫苗。由各界訊息得知,莫德納的疫苗品質較好,有效期較長,所以沒有接受AZ疫苗的接種;里長通知的隔天,聽到鄰居說,我們附近的診所,能提供接種莫德納疫苗,馬上打電話給診所,診所小姐回覆可以安排接種,筆者立即前往接種,很輕鬆地打完第一劑,當時身體並無不適。

在等待打第二劑期間,雖聽說莫德納疫苗有些到貨延遲,但最後高雄市政府仍造冊,安排在高雄市國際會議中心,團體接種,接種進行井然有序。

據外界傳說,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是魔鬼針。筆者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回家後,手臂上接種處出現有腫痛,第二天起,全身感覺非常不舒服,有如得了流行性感冒,當晚只好很早就睡覺休息,第三天就好了。筆者以為這是莫德納的特徵,可能顯示身體產生抗體的反應,得到防疫效果。因此把這個經驗,野人獻曝,提供給我們的年輕技師寶眷們,作為接種的參考。

1298-6-6

*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