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及危老加速重建條例相關法規與案例 評估訓練班 心得分享

過去對於都更的印象,一直停在「文林苑」的印象,總以為都更是我一輩子都碰不到的工作。在上了這個課程後,對於危老條例及都更,有更通盤的瞭解,也知道各法的位階,也有意願想參與都更之推動。但是筆者居住的地方,並非雙北地區,似乎我所待的縣市,主辦對於危老條例的推動也並不熟悉,危老與都更的差異也不熟悉。

本訓練班規劃10堂課,每堂課時數1-3時,邀請經驗豐富的產官學講師主講,陣容堅強,共有8位講師。課程目標:瞭解都市更新及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及其細則;瞭解台北市/新北市對於都更與危老條例執行的自治條例、瞭解建築物耐震評估、耐震標章、住宅安全性能評估;瞭解無障礙、綠建築、智慧建築設計概念;學習重建案的可行性評估。希望使學員具備老舊房屋重建可行性評估之初步能力、具有進入社區進行重建共識整合之能力、具有製作重建計畫書的能力等。

上課後,筆者收獲良多,例如如何協助民眾申請都更,對於危老之建蔽率與容積獎勵之計算、危老重建之成本分析與財務規劃等,都是我以前未曾詳細瞭解之知識。

課後,我也希望能與各縣轄地方承辦,多點溝通,希望雙北以外之地區,也能加強都更之推動。本課程內容相當完整,但個人覺得應該要:從作中學,當接觸到實際案例時,才能去思考對於課程之理解程度。

1183-6-2

全體學員合影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Ads sidebar 2-1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