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9期-省公會中區土木日倘佯 中央公園 野餐記趣

秋高氣爽,萬里無雲,這是中部特有的天氣型態,讓中部的技師朋友與家眷們喜迎年度盛會-土木日。太陽公公一早便迎接大家的到來,所有工作人員在主辦人高原理事帶領之下,六點多便到會場著手布置,熱鬧非凡。經過事前踏勘選定會場-中央公園,地點明顯,周遭林蔭蔽天,方便三五好友樹下野餐話家常。偶而微風徐徐,對辛苦的工作夥伴來說,丁點涼爽的感覺,也是小確幸。

在高原理事、伍勝民常務理事、陳菁雲監事督導下,所有的準備工作在上午9點30分即安排就緒,大家開開心心迎接參與的中部技師與家眷的到來!隨著時間的接近,陸陸續續,技師友們魚貫進場,大家帶著自己的傢俬(有拉車、露營椅、野餐墊、各式各樣小點心等等)到來,每位參與的技師朋友帶著輕鬆自在的心情來參與這場盛會。

十點鐘一到,我們的大家長省公會洪啟德理事長來到會場,相關友會的理事長也陸續抵達;我們的貴賓地主單位台中市建設局,由陳大田局長率領一級幹部蒞臨指導,共襄盛舉;另消防局戴副局長,亦帶領台中市特搜大隊隊員來一起同歡,冠蓋雲集。

開場,主辦單位安排最美麗的瑜珈老師(樂樂老師)帶動跳,邀請大家站起來一起活動筋骨,來一段啦啦隊帶動跳。樂樂老師果然是個帶動跳的高手,手把手,一步一步教大家如何配合音樂節奏動起來,不分男女老幼全部動了起來,場面相當壯觀!

大夥在20分鐘的帶動跳之下,已經是氣喘吁吁,但都露出喜悅滿足的笑容並且流下健康的汗水,果然是全身動一動,才會有動力吃下豐盛的野餐盒,此時看見大家食慾都好了起來,邊吃邊聊好不快樂。主辦單位早已考慮流汗後需要補充水分,也在會場設置飲品攤位(包括紅茶、綠茶、啤酒等)無限暢飲,讓大家把流失的水分補充回來。所以此時的飲料攤位人聲鼎沸,大排長龍,還好無限暢飲飲料準備充足,大家開懷暢飲,但就是喝酒不開車,要求大家開開心心來參加

平平安安回家去。

活動的最高潮,就是大家引頸期盼的公開抽獎活動。因為參加的友會理事長及共襄盛舉的單位眾多,所以四位主持人(高原、伍勝民、陳菁雲、柯志潭),當然要盡到主持人的責任,掏空與會貴賓的口袋,想方設法鼓催、鼓勵、明示、暗示...,正所謂無所不用其極,為大家爭取最大的福利。在大家長洪啟德理事長的開場摸彩之下,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到場貴賓加碼再加碼,摸彩摸得不亦樂乎。就是辛苦了主持人,一直提著摸彩箱,唱名唱到幾乎要倒嗓,但還是開心的,因為總都是自己的好朋友中獎,與有榮焉,其樂融融。

過程中還有一個插曲,必須要說明一下:今年省公會加入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一起為搜救工作盡一份心力,並且於今年通過國家級測驗認證成為國內前5個合格的中級搜救大隊,非常難能可貴的殊榮,也是我們土木技師善盡社會責任,提高技師身分能見度的一項神聖任務。

最後,來到活動的尾聲,獎項在期待中逐漸減少,接近中午,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在歡笑聲中,技師朋友們陸續走向服務台,親自領取貼心的伴手禮券。別開生面的一次野餐活動,生動活潑有趣的假日巡禮,讓大家一起走向戶外,跟自己親愛的家人與朋友齊聚一堂,閒話家常樂悠悠,期待明年土木日再相逢。文末,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與安排,也要感謝會務人員的辛勞,更要謝謝中區登山社及健康社幹部與社員無私奉獻與鼎力相助,另外還有我們的幕後英雌,配合度200%的大嫂團們,大家辛苦奉獻的工作夥伴,有你們才有成功的活動。再次謝謝大家!

1409-6-1

活動入口拱門

 

1409-6-2

報到站

 

1409-6-3

洪理事長與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官聊天場景

 

1409-6-4

樂樂老師開場帶動跳

 

1409-6-5

洪理事長致詞

 

1409-6-6

結束前合影

 

1409-6-7

活動現場一隅

 

1409-6-8

活動現場一隅

 

1409-6-9

報到現場

 

1409-6-10

報到現場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