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土木技師盃桌球錦標賽桌球盛會特別報導

黃永盛技師、莊均緯技師

前言

桌球運動在國內甚稱普及,為一項老少咸宜的健身活動,打桌球可改善視力,增進身體的靈活度及肢體的協調度,又是屬於室內運動,風雨無阻,是以廣受學生及一般社會大眾的喜愛。

公會桌球社團的設立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黃永盛技師,為提倡此一優良的健身活動曁增進技師會員情誼,特邀請蘇灼謹及王劍虹等技師好友,發起籌備,在台北市木技師公會成立桌球社團,107年8月依照公會相關規定申請,經公會核淮於108年元月正式成立。第一任社長由蘇灼謹技師擔任,王劍虹及盧榮富兩位技師擔任副社長,目前會員人數已達約70人。

桌球社活動資訊

時間:每週四晚上18:30-21:00

地點:台灣科技大學研揚大樓地下室1樓桌球教室,此教室場地寬敞,照明良好,目前每週均聘請名教練現場指導,因才施教,不管是初學者或高手級,均能獲得需要的指導。

第一屆土木技師盃桌球錦標賽報導

為增進技師會員間情誼交流及切磋球技,桌球社特別安排舉辦第一屆土木技師盃桌球錦標賽,比賽於108年2月16日上午8:00-12:00,假台大體育館桌球教室隆重舉行,總計有28位技師及眷屬報名參賽,報名後由桌球社依據每位報名者球技優劣,平均搭配共分為A/B/C/D四組,每組七人,每組自行搭配二個雙打三個單打(2@2+3@1=7人),A組由中華顧問公司桌球高手林曜滄技師領軍,B組由大内高手盧榮富技師領銜,C組由當年台南成大桌球校隊呂學榮技師擔當隊長,D組由身懷絕技張政展技師率領。比賽採取循環計點方式,每組每次打點以五戰三勝制,贏的該組就計得一點,分組循環廝殺,贏3點以上即為勝方,報名分組名單及比賽方式參圖1,整個上午,四組人馬經過激烈的對戰,最後由D組贏得冠軍,原先問鼎呼聲最高的B組屈居亞軍,B組隊長盧榮富技師,擁有大專教師盃冠軍的頭銜及實力,原本來勢洶洶,勢在必得,奈何球是圓的,D組張政展技師採取分組策略成功,他本人不參加單打,反而搭配組內較弱的一位技師打雙打,結果他出現的雙打每役皆捷,奠定了勝利的基礎。A組穩紮穩打獲得季軍 ,C組殿軍!人人有獎,皆大歡喜,大家也都體認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及貼心,真正達到聯誼的目的。

賽後參加人員移師台大附近的易牙居餐廳聯誼聚餐,並舉行頒奬典禮。餐廳席開六桌,奬品豐富,施義芳委員及洪啟德理事長,特別前來為大家加油打氣並頒奬,桌球社除了準備前三名冠亞季軍等的奬牌奬品外,蘇灼謹社長並特別制作精美的活動紀念奬牌,贈與那些特別贊助桌球社贊助金的技師,整個餐會及頒奬典禮,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下舉行,好不熱鬧。大家並期許桌球社人口越來越興旺,希望儘快能組成土木技師桌球強隊,將來有機會能與土木建築產官學各界桌球同好比賽交流外,並快樂相約明年球場再見!

1166-6-1

圖1分組名單及比賽方式

 

1166-6-2

圖2 比賽及頒獎花絮照片(D組冠軍、B組亞軍、A組季軍、C組殿軍)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