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土木技師盃攝影比賽精進組金牌作品分享

拍攝日期:2018/9/10 PM8:36;光圈孔径:f/4;曝光時間1/100秒;ISO:320;焦距84mm;測光模式:分區測光;閃光燈模式:無閃光燈。

一般參加北疆旅行團,飛機抵達烏魯木齊後,不論往南走或往北走,十之八九都會經過北疆巴音布魯克大草原上的九曲十八彎景區遊覽,泉水和冰消融的涓涓細流匯集而成的開都河滋潤著大草原,孕育著草原無線生命,鬼斧神工般造就神奇的九曲十八彎,常給旅人留下難以忘懷的記憶。

巴音布魯克草原,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西北,天山山脈中部的山間盆地中,四周為雪山環抱。這裡地勢平坦,水草豐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業基地之一。水源補給以冰雪溶水和降雨混合為主,部分地區有地下水補給,形成了大量的沼澤草地和湖泊。來到山頂平台,讀一下巴音布魯克,天下絕景開都河九曲十八彎解說牌,「當你站在天鵝湖畔巴西裡克山頂眺望,古老的開都河,從天邊緩緩向你走來。這就是天下絕景"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現"的開都河九曲十八彎。俯瞰開都河,大氣、壯美,像是上蒼為巴音布魯克的大美,獻上的聖潔的哈達。當太陽漸漸西落,萬道霞光從雲縫中射向草原,整個西天會被夕陽染紅,蜿蜒流淌的開都河,被映得通紅,這時如蟒的開都河面上會映出九個太陽,堪稱天下絕景。」

這裡幅員遼闊,水草豐富,一望無際,碧綠草原,令人陶醉。很可惜我們到此已近傍晚8時,且天氣陰冷後有雨,非但沒見到九個太陽的黃昏,且健走回程時,還淋了不少雨。唯一小確幸的是觀光人潮並不多,且在視角最佳的山頂上,並沒有遭遇到很多帶大砲(攝影機)的攝影迷,佔據位置不離開,使得能輕鬆在此能留下幾張美麗的倩影,也算是小小收穫。

1166-6-3

[精進組]金牌-九曲十八彎

【本文稿經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同意轉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版權重要說明】:本網站內容係由該著作權人或團體同意下轉載、或由該作者或會員自行創作上載發表之沒有違反著作權之圖稿內容,一切內容僅代表該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若讀者認為文章或評論有侵權不妥之處,請與聯絡我們,將儘速協同處理;同時未經本網站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內容,我們也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